Eng  

    關於本會


    協會背景      協會宗旨      組織架構      創會會長及榮譽會長      名譽會士      會士      會章


    協會背景

    印刷是本港製造業其中一個主要行業,截至二零一三年九月,就業人數已超過一萬六千,印刷企業及提供與印刷相關服務的企業數量已逾二千七百間。於2008年,縱然從業員眾多,但大部份的從業員還沒有獲得認可的專業資格。有見及此,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於同年推出行業資歷架構,印刷及出版業成為首批推出資歷架構的行業之一。資歷架構是一個跨界別的資歷級別制度,涵蓋學歷及行業所需的資歷,並訂明所應達到的標準,以及資歷之間的銜接階梯,讓業內人仕可以確立進修的目標和方向,去獲取有質素保證的資歷。



    為配合香港政府所推行之行業資歷架構,香港印刷業商會聯同有關專業人士於二零零五年成立「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」(簡稱IPP),旨在推動「提倡持續進修、發揮專業力量」的理念,協助會員掌握行業新知,以確保他們的專業水平。